本公司之核心競爭力為PET成型應用解決方案,意即擅用PET塑料之特性與機械設計,替客戶解決射出成形/押出成型的解決方案。目前產品群分為三類:

濾水器事業群
廚下型RO濾水器系統之濾水殼組件
商業用濾水器系統之儲水器組件
工業用濾水器系統之儲水器組件

無毒餐具事業群
杯碗瓢盆盤等非一次性使用之食品容器餐具
可微波加熱之食品容器餐具
耐寒、耐攝氏-30度C低溫之食品容器餐具

高阻氣性管材類押出事業群
汽車用出入風管
醫療用消耗性管材

(一) 濾水器事業群介紹
常見於家庭裡廚房廚具底下的RO逆滲透淨水機、商業場合/辦公室茶水間廚具底下的RO逆滲透淨水機,由3支一組的濾水淨水器組成,透過昶信塑膠的研發,本公司開發出更強壯、更耐低溫、更節能的濾水殼產品服務民眾,促進整體RO濾水器產業的拓展能更廣、更普及。
(1) 更強壯:使用PET材質,其耐壓/耐水錘強度為市售PP的3倍。
(2) 更耐低溫:使用PET材質,更容易在寒冷國家使用,使用壽命為市售PP的3倍。
(3) 更節能:使用材料之重量交輕盈,重量僅為為市售PP的1/3倍,減少石化原料消耗。


(二) 無毒餐具事業群介紹
有鑑於市售塑膠餐具品質良莠不齊以及部分塑膠餐具 (例:美耐皿) 容易析出毒物有害人體健康,昶信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昶信塑膠”)開發出以百分之百PET無毒材質射出成型為食品容器餐具。其原料來源同為大眾日常生活中使用PET寶特瓶之原料,並為FDA美國食品衛生管理局與EFCA歐盟食品衛生管理委員會所認可之PET原料,作為人體可接觸之食用容器與餐具。經過昶信塑膠委託SGS檢驗單位受測與認證,其系列食品餐具產品均無毒,沒有三聚氫氨、沒有塑化劑、沒有甲醛,也沒有雙酚A (BPA)。* 見【附註一】SGS檢驗報告

昶信塑膠之食品容器餐具產品略分類有:(一) 杯子類,含馬克杯、茶杯、咖啡杯等不同尺寸,皆可盛裝冷飲與熱飲達攝氏150度C ;(二) 碗盤類,含牛肉麵碗、拉麵碗等大尺寸,到飯碗、湯碗、醬料碗等小尺寸,以及淺碟/深碟圓盤與分隔菜盤等各式碗盤類,皆可盛裝冷食與熱食達攝氏120度C,並可以置入微波爐作攝氏150度C的加熱微波操作。此外,昶信塑膠之食品容器餐具產品皆可以放入自動洗碗機/工業用、商業用自動洗碗機清洗。所有食品容器餐具皆經過SGS檢驗公司受測自動洗碗機模擬清洗測試,可以承受自動洗碗機的高溫清洗、高溫殺菌、強力水柱清洗、高溫烘乾等動作後,並再經過有毒物質化性實驗檢測 ( * 見【附註一】SGS檢驗報告 ),其結果無檢測出三聚氰胺、無雙酚A (BPA)、無塑化劑、無甲醛殘留,可提供民眾安心使用。
見【附註】美耐皿餐具相關新聞


(三) 高阻氣性管材類押出事業群介紹
本產品應用領域為高精密工業及醫療用途居多。因PET材料具有高阻氣性與韌性,本公司開發醫療等級之管材能夠取代PVC材質,對人體健康更無害,成本較有競爭力。在汽車領域,取PET材料的特性,昶信塑膠之產品在引擎室嚴苛的高溫環境下依然保持良好的性能不變型、不漏風漏水、重量更輕盈、壽命更長且成本更具競爭力,間接增加汽車性能,促進整個汽車產業的節能發展。

 

SGS-雙酚A測試
SGS-化學性測試
SGS-耐熱性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