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

美耐皿餐具安全嗎?

美耐皿餐具,因為質地堅硬外觀亮麗,類似瓷器卻又輕而不易破損,價格便宜,無論是路邊攤、小吃店、甚至高級餐廳,都很愛用。在家裡,家長們也會因為擔心瓷器被打破產生碎屑傷人,尤其是幼兒使用的美耐皿餐具,廠商們更是使出渾身解數,做出各式各樣的形狀,加上卡通圖案,吸引家長購買使用。
2008年中國發生三鹿集團奶製品添加三聚氰胺導致嬰兒腎結石事件後,利用三聚氰胺製作的美耐皿的安全性,再次成為大家心中的疑問?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曾在2009年抽檢二十件市售美耐皿餐具,當時因為台灣並未制訂美耐皿的標準檢驗方法,所以是用「日本衛生試驗法」進行安全性測試。以美耐皿碗盤盛裝濃度為4%的醋酸,維持攝氏95度30分鐘,結果發現全部都溶出三聚氰胺,溶出量從0.04到20 ppm(ppm: 百萬分之一)不等,其中有14件高於0.05 ppm。
看到這些「爆」導,許多人應該都對「美耐皿作為餐具使用」有些疑慮,想確認這個問題,就該來個「美耐皿之旅」,當我們認識美耐皿,才能真的了解該如何面對美耐皿。

本文只擷取文章部分內容,若要閱讀全文請訂閱《料理.台灣》雜誌

TEL:04-2662-7848

FAX:04-2662-7849

MAIL:info@green-pet.com.tw

ADD:433 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22-2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