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聯合新聞網報導: 昶信PET餐具 通過SGS檢驗

聯合新聞網報導: 

昶信PET餐具 通過SGS檢驗

臺北市政府公告自105年4月1日起,為維護人員健康,明訂各機關、學校的辦公廳舍及校區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主要是減少不可回收的垃圾對環境的污染,與美耐皿餐具有溶出三聚氰胺有毒物質的高風險,有鑑於國人幾乎每天密集接觸,為了國人的健康有必要立法全國禁用。

美耐皿餐具輕巧,耐摔及價格低廉,為國內餐飲業者及大眾愛用,美耐皿Melamine其實學名就是「三聚氰胺-甲醛塑脂」的英文名,經專業研究機構指出美耐皿盛裝超過攝氏70、80度的食物就會溶出三聚氰胺。有些廠商以尿素取代部份三聚氰胺,導致聚合更不穩定,這些劣質美耐皿只要裝攝氏40 度的溫食物,就會開始溶出三聚氰胺,對人體健康有嚴重危害。

PET為可回收材料,相較美耐皿可減少垃圾減量降低對環境污染,之前世界盃足球賽球員服裝均是採用PET回收材料製成;為響應環保及維護國人健康,昶信塑膠工業公司多年來致力於PET材料成型解決方案於各個應用領域。無論射出成型應用於食品容器餐具、濾水器系統的濾水殼;或食品級、車用級、醫療級的高阻氣性管材應用,昶信皆有生產。

PET餐具過去由於生產技術與良率問題,成本較高,在市場上多用於便當餐盒蓋,在昶信公司的生產技術突破下,使PET餐具達到堅固、耐用、美觀、耐高溫、無毒、環保可回收為經濟實惠的產品。不僅成本降低,更可替代大眾長久習慣美耐皿便宜餐具,維護國人環境清潔、身體健康,昶信塑膠PET以無毒環保餐具及具有SGS檢驗證明,符合食品級品質與國家認證標準,無毒、耐高溫、可回收,安全環保愛地球。

載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

TEL:04-2662-7848

FAX:04-2662-7849

MAIL:info@green-pet.com.tw

ADD:433 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22-2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