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昶信PET塑膠餐具 打造綠色幸福的未來

作者:(財)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品質環境安全部   永續行銷組   楊蕙菁  專員         橫幅設計:劉尚育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除了該怎麼吃得健康,容器的選擇,也是很多人考量的重點, 但有不少平價美食,大多選擇使用美耐皿餐具,但因為美耐皿餐具有安全上的疑慮,因此,已經有很多夜市、公民營市場已公開宣布捨棄汰換,有鑑於此,昶信塑膠花費五年的時間,開發出了PET環保餐具,提供民眾更好的選擇。

△ 昶信塑膠的PET餐盤,以耐高溫、低毒性、省能源且好回收,讓民眾有不同的選擇。

PET與美耐皿的差別

而說起PET材質,相信民眾一定不陌生,它主要用於瓶裝水或飲料瓶,因此可以反覆的模塑,可回收再使用,而美耐皿,是屬於熱固性塑膠,不但無法回收,而且只要超過40℃便釋放出有毒的三聚氰胺,對人體有健康上的疑慮。

但常見的PET寶特瓶與昶信的PET餐盤有甚麼不相同呢!?那是因為寶特瓶為半結晶的PET,透明度高,但一泡到70°C的熱水,就會開始軟化,並不能耐熱,而昶信塑膠所開發的PET餐具,因為多加了一道結晶過程,在經過結晶工程後的塑料,可以提高耐溫特性,昶信塑膠總經理梁力友表示,經過這樣的技術突破,就是為了讓它性能更好,就好像在推疊這個磚塊一樣,當它結晶結構很漂亮很完整,它就不怕高溫,所以可以用來製作餐具來取代美耐皿餐盤。

△ 昶信塑膠PET餐盤,耐高溫、低毒性之外,小朋友使用時,也不怕摔破了。

通過多項SGS認證

現在在市面上的餐具材質琳瑯滿目,但因為便利性,不少民眾還是會選擇塑膠製品,也因此美耐皿的餐具在市面上十分廣泛,而為了取代美耐皿餐具,昶信塑膠所推出的PET材質餐盤,也通過多項SGS認證,證明無三聚氰胺並且可耐熱180℃左右,十分符合市面上的需求;昶信塑膠高臺麟表示,之前他們一直在找尋通路,但因為品牌的知名度不高,所以銷售量一直沒有很亮眼,在努力的推廣下,開始慢慢地有成效,陸續有在製作美耐皿餐盤的外國廠商,紛紛提出想合作的意願,除此之外,在今年的食品展當中,大放異彩,吸引航空業、餐飲業及醫院下單購買。

而昶信塑膠的PET餐盤也通過高溫洗滌測試,吉維那環保科技特助洪饒峰表示,在餐具安全的洗滌條件下,一般高溫性的病菌在80度3分鐘的洗滌條件下,是沒辦法消滅的,通常都要超過10分鐘的高溫洗滌,才可以消滅掉,而昶信塑膠所製作的PET環保容器,它們可以耐得住高溫洗滌處理,而在使用上就會更安全,它相對瓷器來講,不容易割傷,相對PP來講,更耐高溫,相對於美耐皿來講,不會釋放三聚氰胺、甲醛,這些有毒物質,而且還是可以回收環保的材質,對環境來說,十分友善。

△ 昶信塑膠PET餐盤已慢慢打響名聲,吸引不少國外客戶前來購買。

開創PET材質的新應用市場

因為臺灣的回收機制十分良好,而昶信塑膠的餐盤,只使用PET單一材質,除了整個產品都可回收之外的優勢之外,還可以減少碳排放量達到省能資源,回收破碎後,可再利用,繼而達到循環經濟的效益,減少浪費。

而昶信塑膠長期以來關注環境議題,並秉持「環保、節能、愛地球」的經營使命,並站在PET塑料的基礎上,不斷研發,最終打造出PET環保餐具,對於昶信塑膠來說,讓民眾減少接觸有安全疑慮的美耐皿,是他們的目標,打造幸福健康的未來,就從昶信塑膠PET餐具開始!!!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提升企業綠色競爭力委託塑膠中心品質環境安全部執行「中小企業綠色小巨人輔導計畫」,致力協助廠商符合國際環保相關要求,推動綠色產品設計及行銷,若企業對綠色相關議題有進一步的興趣,可連結至中小企業綠色環保資訊網瀏覽 http://green.pidc.org.tw/index.php,或與 04-2359-5900 分機 301; E-mail: janet@pidc.org.tw 謝明桂 專員 洽詢服務項目細節。

TEL:04-2662-7848

FAX:04-2662-7849

MAIL:info@green-pet.com.tw

ADD:433 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22-22號